新學期開始了~2007 UBC winter courses

過完愉快的寒假假期,我在UBC的第二學期終於開始了.想到我剛來這裡學習的慘況,英語不流利,與同學討論時超緊張等等的狀況,都在上期末畫下很好的句點,怎嚜說呢?上學期末,Mirenda的最後一堂課是邀請到溫哥華的四位BC(behavior consultant)分享他們的經驗,由於我們換了課堂教室,這讓我一向容易迷路的我而言感到非常的害怕,我老公也非常清楚我種種迷路的可怕經驗,於是他帶著我找到那棟大樓,然後我再進去尋找教室,我一進教室門口時,看見同學已經把教室擠得人滿為患了,我正愁沒有位子坐時,看見我的同學Kavita和Lois雙雙向我招手,要我坐在他們旁邊,嗚嗚—此時我真得好感動哦!!我終於有朋友了!!我立刻向周星馳電影般的奔跑模樣,slow motion移動到他們旁邊(事實上是可以移動空間真得很小),坐在位子上後,他們紛紛向我問好,嗚嗚–又是再一次的感動,能夠在期末最後一天感受到這一切,讓我上學期的努力沒有白費,很高興我終於也有朋友了.

這學期開學後,馬上投入繁忙的課業,這學期和上學期有很大的不同,我選擇旁聽的課程有兩堂是seminar的課程,一堂是初階的課程,分別如下:

EPSE 411

Augmentative and Alternative Communication for Individuals with Severe Speech and/or Physical Impairments

EPSE 514

Seminar in Behavioural Assessment and Intervention.

EPSE 549

Seminar in Autism

由於是seminar課程,閱讀量大幅增加,每一門課的每週課前閱讀物幾乎都有四篇以上的文獻要準備,seminar in autism的閱讀物更高達八篇之多,而seminar in behavior assessment and intervention的課程活動很多樣化,而且幾乎都是仰賴同學小組討論,這些壓力讓我每個禮拜被英文閱讀物追著跑,每天除了吃飯,洗澡,上廁所,洗碗沒有看書之外,我幾乎時時刻刻都在閱讀,即便如此,我每天還是帶著肚子中的寶寶熬夜到兩三點,否則真得念不完,而念不完的情況下,我幾乎無法進行課堂活動,也是因為課堂活動都是同學小組討論居多,我除了要懂閱讀物的內容外,我還必須知道要如何表述裡面的觀念,因此我必須改變我過去的讀書策略,我無法像在台灣一樣可以快速瀏覽英文文獻,現在我必須字字句句都讀得很清楚,也要一邊讀的時候寫下要如何用英文表達這個觀念,因此我閱讀的速度變得很慢很慢,這也是我老喊著念不完的原因.但是目前除了這個策略外,我實在想不到有更好的方法來加強我的英文表達能力,只好靠勤能補拙了.

8 回應 so far »

  1. 1

    salmon said,

    萍:你們已經開學了,真快!就要過年(明天除夕),希望新的一年裡,你們能順利完成在加拿大的學習,寶寶也能平安健康。學習重要,補眠也很重要~為你加油!

  2. 2

    stream said,

    學姐,是我啦!看到你的國外生活,感覺好辛苦喔!尤其想到你背著一個肚子,還是跟永遠讀不完的文獻奮鬥至半夜…哇!真的要為你加油!新的一年到了,彼此祝福都有很棒的2008。等你回來再好好聊個夠囉!!

  3. 3

    Ya-Ping Wu said,

    salmon
    呵呵真高興看見你的回應
    謝謝鼓勵啦
    日前收到你的信件
    但是實在太忙囉
    只好一拖再拖
    抱歉啦
    也祝你新的一年快樂如意哦

  4. 4

    Ya-Ping Wu said,

    stream
    謝謝你的關心啊
    大肚子熬夜真得很辛苦
    也謝謝你的關心哦
    我會好好支撐下去的
    你也加油哦

  5. 5

    chunhan said,

    雅萍學姊
    看來你在加拿大的生活實在太多采多姿了
    新的一年裡 祝你們全家 鼠年行大運
    學業 健康都屬一屬二!!!

  6. 6

    Ya-Ping Wu said,

    chunhan
    你放假啦
    希望你的替代役也過得多采多姿哦
    以前我曾聽說有人當替代役 當到最後交了一個女朋友也娶了老婆
    希望你也有這種好運氣啊 哈哈
    還有 咖啡王子一號店真得好好看哦
    你真有眼光 推薦這一步給我 是我最近最愛的連續劇哦

  7. 7

    protein0309 said,

    雅萍老師:
    時間過的很快,一下子就過完農曆年節了,也要開始新學期的挑戰了,師丈牙齒的問題不知道解決了沒,如果還有需要啥米的要再跟我們說一聲喔!期望您和師丈還有寶寶一家都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的喔!敬祝 新年快樂 順心安康
    ps.有回台灣在好好聊一聊歐~ ^^~

  8. 8

    Ya-Ping Wu said,

    哈囉
    我們已經買到你女朋友介紹的那種材料哦
    真神奇 很棒哦
    我現在也當起牙醫師 哈哈
    在這裡我也當起理髮師和中醫師哦
    呵呵 意思是指 我老公的大小事都是我幫他完成的啦


Comment RSS · TrackBack URI

發表留言